2020-04-19

[Camino] Day 30: Bebedeiro-Burres 世界教室


Thursday, June 13, 2019 多雲到晴

里程:San Xulian-Bebedeiro-Burres 步行 30.8  km
花費:20.3€
    早餐 4€ 
    午餐 3.3€
    albergue 13€

最後一百公里路程,綿延的小小山丘,風景與起始時的庇里牛斯山、中段 Burgos 無盡平原大不相同,Camino 無論走哪一段路,都有各自不可取代的風景,只要上路了,每一天都值得好好欣賞。

草原與民宅

來到西班牙一個月了,看教堂依然是興趣之一,只要路經大門敞開的教堂,我都會進去朝聖禮拜、蓋蓋印章。

這裡的教堂就像台灣廟宇一樣,總是會有熱心民眾駐守其中當招待志工,為來參訪的遊客準備茶點,和你聊聊天。

教堂


六月的西班牙,過了早上十點就開始進入炎熱的狀態,午後兩三點會來到最高峰,最熱的時段是大部分店家的午休,也是朝聖者 check-in 休息的時間。

這天我小小偏離了黃色箭頭,來到一間不在地圖清單上的 Pension(A Ponte Albergue)住下,對面床位住著一對來自美國的父女,我在整理背包時,爸爸主動和我打招呼聊了一會,後來與他們一起晚餐。

原野景色

第一次看到互動這麼有親密感的家庭,爸爸叫女兒是用 sweetheart 這個稱呼,女兒會纏在爸爸身上,父女互相戳來戳去笑得很開心,感情好到不行。


聖雅各像

爸爸說他當時主張讓女兒提早期末考放暑假,他認為出國旅行比在學校多待半個月有意義,完全不擔心學習進度,而且女兒在學校學西班牙文,來到這裡實際應用,進步得比讀書考試還快,甚至還幫不諳英語的旅館老闆接電話訂房!最重要的是,他想把握孩子青春期前還會和父母親如此親密的時光,明年他想帶小兒子一起來走。

身為大人,我們考量的是缺席課程,會不會跟不上進度?會不會影響小孩在學校的人際相處?小孩會不會根本不想出門,寧願待在家玩、待在學校上課?

我們最後的共識是既然已經選擇了,就不去想那些沒有選的事情,而是專注在「現在」。

不只是孩子,對大人而言,這世界也是充滿學習機會的教室。


路邊的貓咪


女兒是隻小書蟲,只要有書就滿足,但朝聖之路實在不適合攜帶書籍,所以在旅程開始的前幾天,她忍痛把自己帶來的愛書留在庇護所,然後對著爸爸耳提面命:「你答應走完之後要把那些書買回來給我!」每天抵達庇護所的第一件事,就是找有沒有書櫃、有沒有英文書或西班牙書可以讀。

這個愛讀書的女孩也是個小小哲學家,好多古靈精怪的想法又妙語如珠。

森林小徑

小書蟲是紙本書的擁護者,她不愛電子書,但經過這趟旅程,她說如果下次要出遠門,Kindle 會是個取代實體書的好選擇,她的背包必需品可以少帶一件衣服,但一定要放上書本才行。

期間我們也聊了台灣政治,隨著一次又一次的被訪問台灣與中國關係,我能用英文解釋的內容也越來越完整;要踏上朝聖之路的台灣人,請一定要趁這種難得機會把自己的國家推銷出去!

酒瓶架成的裝飾


餐後爸爸默默地替我付清晚餐費用,讓我又驚又喜,他說父女倆都與我有愉快的對話,我對這段相遇也是滿滿感謝的心情,很開心認識他們。

旅程已近尾聲,或許這是唯一一次與他們的相見,希望他們玩得開心,一家人感情能永遠如此緊密。


畫有各路 Camino 的餐墊紙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