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04-18

[Camino] Day 29: San Xulian 減與加


Wednesday, June 12, 2019 晴轉陰,小雨

里程:Portomarin-San Xulian 步行 28.2 km
花費:30.8€
    早餐 3.3€ 
    午餐 3€
    晚餐 12.5€
    albergue 12€

離開美麗的 Portomarin,在 Ligonde 路經鎮上一間捐獻式庇護所 Albergue Fuente del Peregrino 開放給朝聖者參觀、休息,當然也可以留下來住宿一晚。


清晨的寧靜

這間庇護所的氣氛十分溫馨可愛,提供免費的熱咖啡、牛奶、餅乾,讓大家自由取用,挑了一個角落的位置休息,順便吃一些補給糧,此時一位志工來向我搭話,除了基本的姓名、國籍,也問我從哪邊出發、走了幾天,最後問我願不願意接受她為我禱告,她請求上帝賜予我健康、力量、強壯的身體來完成 Camino,祝福我成為把愛帶給世界的人,並祝我此生將擁有一位世界上最好的男孩和豐沛的愛。


咖啡吧,讓餓了、渴了的朝聖者自行取用

庇護所內的擺設





已數不清這是上路以來遇到第幾位無私為我禱告的人,每一次收到的祝福,都是 Camino 美好的回憶。

這天入住庇護所後,正在洗衣服時,從門口走進來的是之前一起同行過幾天的美國朋友,簡直是太有緣!總是很開心相遇相伴之後的再相見。


是誰這麼調皮畫了另一個箭頭?


庇護所位在一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荒野中,向前走是墓園,向後走是草原,沒有教堂可以逛,雖然窗外陽光正好,可惜風強氣溫低,也不適合坐在路邊上發呆,只好回庇護所窩在睡袋內寫明信片,等待晚餐時間。

晚餐成員有 5 位,來自 4 個國家,聊 sangria 水果酒與歐洲各國自家私釀的酒品、Camino 的天氣,順便討論了一下大家的作息時間,以免明天早起會互相干擾。

民宅門口的顧家狗兒

這隻狗狗陪我走了一段路,還跟進庇護所,老闆以為是我養的

明天即將走滿 30 天了,離 Santiago 大約剩下 2-3 天的路程,離終點越近,大夥心情越加輕鬆,也越加的不想早起,這是一種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墮落。

我靠著兩件衣服、兩件長褲、三雙襪子、兩件外套、一件雨衣、一雙登山鞋、一雙涼鞋、一小瓶洗髮精、一塊肥皂、一支牙刷、一支牙膏、一個睡袋,裝進一個背包,活了整整一個月!即使只有這樣限度的物品,背在身上走上 20 公里,連續幾十天,看起來精簡,卻難免有覺得沉重的時候。

我的背包與床位

專屬朝聖者的聖經,以西班牙文寫成


無論包袱減得再輕,背久了還是會累的。

除了針對行囊內的物品進行縮減,也有其他讓自己走更長遠的辦法,其一是背包託運,其二,給自己多一點時間來變得強壯。讓背包減法,同時對自己的身體進行加法。

身體成長的速度是很驚人的,即使出發前我已經持續重訓一段時間,也有負重健行練習過,還是比不上真槍實彈上路的效果,帶著大背包走,第一個星期是最辛苦的,身體要重新適應無端增加的重量。

平時無論增重或減重,身體都是慢慢調配改變,根據每天攝取的熱量與運動量,身體會自動做出脂肪或肌肉消長的反應;但朝聖者不是,背個大背包在身上,等同一個 50 公斤的人,一夜之間爆增成 60 公斤,身體會很困惑,為什麼會突然多了 10 公斤在身上呢?現有的肌肉群好像沒辦法支撐這麼多重量,需要急速長出能負荷 60 公斤體重的肌肉,當一週過了、10 天過了,身體長出相應的肌肉量,自然習慣 60 公斤的量級,反而越走越輕鬆。

喜歡看不見遠方的長路景色

當然這個前提是原先的體能狀態就夠強健,才能快速讓身體適應,否則有許多人在肌肉增長前,已經先碰上關節受傷、肌肉拉傷的問題。

旁觀者看起來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一件事,但身在其中的朝聖者,幾乎每個人都有相同體驗,在疲軟痠痛的一天又一天之後,反而感覺自己強壯了起來。


以朝聖者為主題的畫作

我想我們都是一群奇怪的人,帶著克難的行李,走上幾百公里,把自己累到每天攤平,卻還為此而快樂著,並以身為奇怪的人為榮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