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09-30

[Camino] Day 6: Villamayour de Monjardin 最棒庇護所


Sunday, May 19, 2019 微雨

里程:Maneru-Villamayor de Monjardin 步行 32 km
花費:31.2€
    早餐 4.2
    行動糧 2
    晚餐 10
    住宿 10
    隔日早餐預付 5

今日和一位日本先生作伴同行,路上偶爾聊個兩句,研究黃色箭頭在哪,雖然他說著自己腳痛,還沒決定要走到哪,步伐仍然比我快了不少,真是強勁的大叔!

昨天投宿的庇護所沒有供早餐,原本想在出發後的下個城鎮找間咖啡店,沒想到唯一的店家就在城鎮入口,錯過了乾脆往下個城鎮繼續前行。

矮牆上的箭頭圖標

在朝聖之路上,隨口一句 "See you later" 經常都會應驗成真,「待會見」有時是當天、有時是一週,誰也猜不出來自己走得究竟快或慢,最初以為走在我前面的人,可能一週後反而走得比我慢了。


微雨微涼是好適合走路的天氣,比晴天還舒適。

清晨街道


朝聖之路上著名景點之一的「酒龍頭」就在今日通往 Los Arcos 的路上,酒龍頭是當地酒廠每日免費供應一桶紅酒及一桶水給朝聖者,有個特殊規矩是酒只能在這邊飲用,不可以裝滿水壺帶走。

可惜我們抵達時是下午,紅酒都已被其他朝聖者喝光,大家只能發出哀嚎聲,拍照過過乾癮,一位美國男子試圖再轉一次酒龍頭,沒想到真的流出一滴,他興奮的大叫,大家都幫他拍手,慶祝他喝下最後一滴的幸運。

酒龍頭 & 水龍頭


抵達目的地時庇護所已經排了超長人龍,最後在場的朝聖者全部順利入住,大家都笑著說這是上帝與聖雅各的安排。

昨晚寢室內一位法國大叔看我在拉筋,不諳英語的他豎起大拇指,對我說 strong,和他同行的友人們也在旁邊一起驚呼,我也很配合的比手勢回應他們,大家都好樂,意義不明還是可以用肢體語言交流。

天堂建造中

又見一個捐獻的食物站,餵飽朝聖者

而這天的晚餐更進階了,餐前大家一起禱告,我座位旁是一位 75 歲荷蘭爺爺和德國先生,他們都是來庇護所工作的志工,歐洲人對於佛學都很有興致,所以我很認真的用英文和他們解釋佛法的世界觀,有別於基督宗教神是創造者的角色,佛法是宇宙本有的自然存在,不由神靈來創造,還有所謂的業報輪迴。

對於神會照看一切的基督徒來說,佛法太虛無令人費解,不同文化背景之下很難明白這一切,但他們還是很有興致的一起討論。

出國前沒有先研讀一下英文佛經真是失策,我想了很久還是想不到要怎麼用英文描述「因緣和合」。

荷蘭爺爺請我們在餐巾紙上寫下自己的名字,並承諾會在未來的一個月,為這張餐桌上的朝聖者祈禱一路平安順利;我又得到來自初次見面的人善意祝福。

餐廳的門板上有一隻大湯匙裝飾,很可愛

今晚菜色是一位德國大廚準備的道地家常菜:前菜是整顆蕃茄下去熬煮的濃湯,喝得到蕃茄果肉;主菜盤有德式肉球、四季豆、馬鈴薯。

對我來說都是異國食物,但有回家的感覺。

不過荷蘭先生一直抗議,他說德式肉球不夠美味,荷蘭肉球才是正宗好吃的,旁邊的德國先生一直和他論戰,看他們為了食物而拌嘴,好像每年台灣都會吵一次的南北粽議題,好親切啊。

庇護所外的小鎮風景,看得見高高的教堂

晚間八點半,參與了庇護所舉辦的冥想靜心活動,帶領的主持人也是來這邊工作的義工,她朗讀了《馬可福音》第五章最後一段,講述耶穌復活了一位女孩的故事,要信徒堅持信心,不要臣服於恐懼,她讀經的語調似乎有股魔力安撫人心,最後大家輪流傳遞鑰匙,分享這幾天走路的心得以及感謝

荷蘭爺爺對我說,雖然他不能理解我的信仰,但是他很開心知道這世界上還有不同的世界觀,不能互相理解的人,在此齊聚一堂,還是努力彼此傾聽,他覺得這會是很美的一段回憶。

這一夜很有靠近上帝的朝聖感,是整趟旅程中,我最喜歡的一個庇護所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