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03-22

[Camino] Day 21: Valverde de la Virgen 再出發


Tuesday, June 4, 2019 晴到多雲

里程:León-Valverde de la Virgen 步行 12.6 km
花費:24€
    早餐 3€
    晚餐 10€
    隔日早餐預訂 3€
    Albergue 8€
   
昨天在萊昂待了一天,和一群台灣朝聖者吃了亞洲餐廳,順便見了先前在路上有一起走過的幾位日本朋友,久違拿起筷子的感覺,好懷念。


古老的萊昂城牆遺跡


其實原本沒有打算多留一天,最後這個休息日反而比走路還累。

當背包客對很多人而言是交朋友的好方式,然而我並不是特別外向的性格,這樣熱鬧的社交還是不怎麼習慣,不過,當然還是深深感謝這群異鄉巧遇的家鄉客一日作陪。

逐漸習慣小樓房構築而成的街景


由於昨天聚會得太晚,早上五點多醒來仍然有點疲倦,決定七點多吃完旅館早餐再出發,只走個 12 公里當作暖身,找回走路節奏就好,我還是強烈感受自己想用雙腳耕耘這塊土地,不過連日的休息已經打亂了原本的行程進度,現在是落後狀態,每天得多走一些才能補回 6/15 抵達的目標。

從萊昂出發,可以選擇沿著法國之路繼續前行,或者前往北方另一條路,我在岔路口碰到先前一起走過很多天的日本男子,和他互相祝福道別,各自踏上朝向同一終點的相異路程。


晴朗天氣

走到 7km 處有一個小攤,可以蓋印章、上洗手間、順便吃點心果腹,在這裡休息時正好碰到一個朝聖旅行團,他們說每年都來走上 180-200km,把法國之路分成五年走完,今年的目的地是 Sarria,明年就會完成到 Santiago。這樣的安排似乎也不賴,每年都有一個出門度假健行的理由,走起來輕鬆又無壓力。

小攤的老闆聽到我來自台灣,特地說了句「謝謝」,旁邊的朝聖者對我道「再見」,好親切的人們。我在一旁的世界地圖給台灣點上了紅色記號,真榮幸我是造訪這個 food stand 的首位台灣代表,無比驕傲!

12.6 km 短短的,一下就抵達了,這天的庇護所非常像民宿,工作人員只會說西班牙語,一進門先端上一杯冰冰涼涼的現榨柳橙汁,露天花園擺放著躺椅、吊床、雙人床,由於今天走的路程短,時間充裕,久違與台灣的家人視訊一下,悠閒的寫日記曬太陽,舒服自在的享受一下獨處時光。


庭院裡的床

庇護所巧遇了一對來自香港的退休夫妻,他們熱愛台灣,每年都來台灣兩三次,甚至已經嘗試過單車環島!香港爸爸說桃園、台南、宜蘭這些地方的人情味在他心中大勝台北。

他們是一對感情甜蜜的夫妻,走在路上時不時都牽著手,令人羨慕。

朝聖路上,能夠與一生摯愛,陪伴在彼此身旁,或閒聊、或嘮叨、或拌拌嘴,又是與獨自上路不同的況味。

「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」是多麼動人的風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