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03-14

[Camino] Day 19: Mansilla de las Mulas 低潮


Saturday, June 1, 2019 晴

里程:Bercianos del Camino-Mansilla de las Mulas 步行 26.6 km
花費:18€
    早、午餐 8.5€
    Albergue 8€
    雜貨 1.5€

臨行前庇護所的工作人員們輪流來給我大大的擁抱。

老闆說去到 Santiago 大教堂時,要記得去擁抱 Saint Jacob 的聖像,並且交代我要抱兩次,一次為我自己,一次為他賜予祝福。

他說我的笑容很好看,要繼續笑著走到最後,聖雅各會照顧我一路平安。

難得的樹蔭,乘涼一下


朝聖路上碰到的人雖多,重複碰面的機率也高,大家如果選在相近日期出發,很容易在休息用餐或住宿時巧遇,可能連最後抵達大教堂的日期都相同。

昨天考慮了一下,原本計畫是走到 Leon 之後,直接搭車到 Astorga 接著走,如此可以錯開幾天的路程,但內心仍有幾分不甘,為什麼自己要為了一個神經病放棄徒步 900 公里的夢想?

心緒尚未平復,還是有處在低潮的感覺,所以今天不想多做思考,等抵達 Leon 再決定吧!把所有的情緒都交給腳下的風景來療癒,沉澱一下。

靜靜看著都覺得舒心的景色

天氣炎熱,在路邊涼亭休息吃點心時,碰到一對反向騎朝聖之路的單車夫妻檔,滿頭銀髮看得出年紀不小,仍然活力十足,他們說 Leon 大教堂很值得一看,最著名的就是玫瑰花窗,一定要買票入內去感受一下。

然後聊著聊著,他們看著我的背包,問我的背包重嗎?我說不重,還很有力氣可以走到 Santiago,老先生過來拉了兩下我的背包,用很誇張的生動表情說「這個跟石頭一樣重,你這麼瘦,怎麼辦得到!」,於是我也把他的腳踏車拎起來,跟他說我很強壯,可以扛著你的腳踏車跟行李走到終點;弄得在座的朝聖者都拍手大笑。


今天的風景都很相似


三十多天的徒步之旅,短短兩三天不愉快的遭遇,印象可能比剩下的二十來天還深刻,但不代表這趟旅程就該因為這個節點而被毀滅;我從頭讀了自己寫的朝聖日記,這天晚上感覺踏實許多,很感謝每天自己都勤勉維持著寫日記的習慣,往前翻,十多天來的筆跡,從來到新國度有點膽怯,到自在探索新奇的心情,希望自己能夠帶著這樣的感動到最後。

旅程的第 19 天,我已經寫了滿滿 25 頁,期待自己能雙腳一步步走完,紮紮實實的給自己留一份紀念。

筆記本,對我而言是必需品,即使重也要背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