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03-29

[Camino] Day 23: El Ganso 彩虹

Thursday, June 6, 2019 晴轉陰

里程:Santibañez Valdeiglesias-El Ganso 步行 25.5 km
花費:31.9€
    早餐 4€
    午餐 4€
    晚餐 9€
    Albergue 9€
    補給糧 5.9€

06:30 出門,早晨是晴天有風,室外 9.5 度 C,又是個適合走路的天氣。

朝聖之路上經常看見十字架

昨晚睡前把行李打包好,只留盥洗用品在最上層,隔壁的德國大叔問我:「你都睡前就整理好東西了?」

這也是一種旅人間互相尊重的小細節,大部分人可能六點半或七點才起床,我喜歡更早起一點上路,如果前一晚沒先收好東西,在房內窸窸窣窣的會打擾到其他朝聖者,所以早起的人會自動把背包拖到門外公共區域整理,留下不互相打擾的溫柔。


有斜屋頂的房子看起來好可愛

飲水朝聖者像

沿著箭頭走出小鎮,昨天的來時路是高速公路,今天換了個景色變成小山丘,慢慢走到 Astorga,才正式在路邊吃了頓早餐。

Astorga 是個充滿甜點的小鎮,路上隨處都是巧克力、甜食賣店,這裡的名產是 mielito 蜂蜜派,蜂蜜派是一個因朝聖者而生的食物,滿滿的蜂蜜甜香,帶來滿滿熱量,補足跋山涉水耗費的體力,吃一塊疲憊全消,有力氣繼續上路。


澱粉類爆炸的早餐:蜂蜜南瓜甜派、瑪德蓮蛋糕

這座可愛的城市還有一棟高第建築 Palacio de Gaudi,同樣具備強烈高第風格,看到就知道這不是出自凡人之手的作品。


童話世界一般的城堡

栩栩如生的壁畫彩繪

離開 Astorga,繼續走向荒涼的泥土小徑,前後都沒有人跡,還有大隻的鹿從我前面悠哉晃過,岩壁上的小洞有鳥窩,草叢裏面會蹦出野兔全家出來散步,豐富又可愛的自然生態。

抵達 El Ganso 後直接走進第一家看到的 bar & albergue-La Barraca,這間庇護所不在朝聖者清單上,今天入住的只有我與另一位美國女士,因為外頭風大,氣溫又低,庇護所的工作人員很貼心為我們打開暖氣,整個房間暖呼呼的,連襪子都烘乾變得好酥。


難得不是上下舖的床位呢!

下週就是最後 100 km 了,我的旅途已經來到後半段,近似於修行般單調的生活,每天回歸最基本的飲食睡眠需求,內心所感卻是前所未有的充實,來到這裡有一種奇妙的安定,讓人腦袋放空,學會不糾結過去,也不擔憂未來,就是這麼專注的活在當下,活在每一步踏出的腳下。


岔路口的小教堂

來到這條路上整個人變得很笨,反應慢好幾拍,不太能進行深入思考,不太愛講話,也不太會回答問題,整顆腦袋慢悠悠的。

我並沒有像許多人設想的一樣,會在旅程中好好思考人生未來下一步,我只是單純的來這裡旅行,把腦袋裡的煩惱都空掉,再裝進新的能量和體悟回家。


午餐時光,雲層漸漸厚了起來


朝聖之路上的我,和平常工作生活的我,是完全不一樣的面貌,常常覺得我很不像平常的自己,怎麼會這麼笨 XD;一方面又覺得,認識不同層面的自己,也很不錯,我是來體驗不同人生,做一件五年十年之後可能就沒有衝動與體力的事。


bar 裡面的足球台,歐洲 bar 很流行這個玩具

晚上九點,大雨後的夕陽帶來的好大一圈彩虹,趕緊把室友找出來一起欣賞,她優雅的點起一根香菸,我們沒有交談,只是靜靜的看著彩虹,直到消失不見,然後祝福彼此做個好夢。


旅程待續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