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03-07

[Camino] Day 17: Ledigo 危機


Thursday, May 30, 2019 晴

里程:Villacazar de Sirga-Ledigo 步行 29 km
花費:25€
    早餐 2.5€
    午餐 2.5€
    晚餐 10€
    Albergue 10€

今天出門晚了半小時,但還是有看到 6:25 升起的日出,看到日出總是很開心!


閃耀的日出



朝聖之旅是一種生活,自然也會有不開心的凡人瑣事,例如說遇到並不想交流的對象,對方卻不斷想靠近互動。

我一直有社交障礙的弱點,不容易和人開啟、持續話題,面對突如其來的問題開口前要想很久,也不擅長表達自己的情緒或是拒絕人;出國前我擔心的不是走路問題,而是每天要換環境,和很多不同的人相處,對我而言是很累也深具挑戰性的一件事。

在朝聖路上,大部分的人都是友善真誠的好人,但無可避免還是會遇到一些困擾。


小鎮村


這天入住的庇護所是四人房,同寢的一位男子說他的錢包不見,引起一陣不小的騷動,他報警處理之後,逢人說自己的錢包不見,請人贊助旅費。有其他朝聖者善意表達可以借錢,等旅程結束回國之後再匯款即可,但他一概拒絕,他說他要成為真正的朝聖者,用化緣的方式來完成剩下的旅程,他只接受捐贈,不接受借還金錢。

基於有緣住在同一間寢室,我把身上的零錢硬幣都贊助他,背包裡面要當作隔天午餐的蘋果及瑪芬蛋糕也給了他,他表達了對大夥熱情相助的感謝。


天空清朗無雲


本以為這樣就結束了,當我躺下來準備睡著之際,他突然點亮房間的燈,叫寢室所有人起床,他要搜我們另外三人的背包,不然他內心疙瘩未消。

至此我覺得很怪也不舒服,前一個小時才說自己 OK 謝謝大家,他信任所有人,沒有疑慮了,然後大半夜大家都睡了又改口說要搜完背包他才安心。

我們真的沒有拿他的東西,也想說看就看吧,看完了事趕緊休息,最後他要求檢查錢包,問我們每個人身上共有多少錢,我心裡想著這問題實在太超過,一個朝聖者身上高興帶 100 萬也是個人的自由,究竟憑什麼這樣問?


經常看到的石拱橋


最後折騰完都 11 點,走了一整天的路已經很累,還要承受他人莫名的情緒,我不是很愉快,決定明天趁早出門,擺脫這天晚上的烏煙瘴氣。

隔天早上又巧遇同寢的朝聖客,他也有跟我提到看錢包這件事很怪,但我們同寢的人都很好,還是讓他檢查了,總之我們都沒有偷東西,大家也只是想說你要怎麼看就怎麼看,最後聊出來的共識是盡可能遠離這個人。


鄉間風景


沒想到這股風波還能延燒到隔天,成為我旅途中的大危機。


小丘上的村落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