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05-02

[Camino] Day 34: Muxía - Last Adventure


Tuesday, June 18, 2019 大雨

里程:Olveiroa-Muxía 步行 25.5  km
花費:26€
    早餐 3€ 
    午餐 3€
    晚餐 9€
    albergue 11€

Camino 旅程倒數第二天,清晨出發時是小雨,步行的這一個多月來,大多是晴天與陰天,即使下雨也只是毛毛細雨,這天卻讓我碰上了前所未見的大雨。


Fisterra 與 Muxia 在此分道


在 Fisterra 與 Muxía 岔路口,我取右往 Muxía 前進,原訂計畫是先到 Muxía,最後一天走到 Fisterra。


向左走還是向右走?

早餐時遇到的咖啡店老闆很幽默,問我咖啡要大杯的嗎?然後拿了一個碗公給我,跟我說喝完今天就可以一口氣走到 Muxía 再奔向 Fisterra!

接近中午 11 點左右,我在樹林裡努力攀爬,一場大雨下得我全身溼透,鞋子與背包都逃不過進水的命運,在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山區小路,沒地方能夠停下來,只得繼續往前走。


居民在自家門前用扇貝排出愛心裝飾


抵達 Muxía 時,賴以為生的手機因為跟著我一起溼透,進水死機,所以這天什麼照片都沒拍成,在村莊裡的店家問了一圈,這邊沒有販售手機的店面,因此明天要前往 Fisterra 的計畫果斷取消,決定隔天搭第一班車回 Santiago 買一支新手機,以免成為失聯人口引起在台灣的親友恐慌。


繽紛可愛的彩繪石頭與貝殼



對於我這樣非常容易緊張焦慮的人類而言,這種突發狀況無疑是大考驗,但能做的事只有思考明天,在排定計畫之後,剩下的時間還是要盡量放下焦慮的情緒,享受當下,這是我步行旅程的最後一日,明天起再也不需要帶著背包走長路了。


充滿童趣的箭頭

藉此學會了重要啟示,出門在外萬一碰上下雨天,手機一定要用防水塑膠夾鏈袋裝起來,也幸好是旅程的最後一天才發生這件事,換個角度看是另一種幸運!這隻年事已高的 iPhone 5 在台灣也淋了不少雨,都還身強體健,沒想到抵擋不過異國一場滂沱大雨,是上帝在指示我該換手機了?


Buen Camino

之前認識的朋友笑說 This is your last Camino Adventure.(這是你最後的朝聖冒險) 

沒錯,真的是到旅程的最後一刻都充滿智慧,第一時間自然是驚嚇程度高過一切,但事情結束之後,想起來是很有記憶點的一天。

小小遺憾是沒能走到 Fisterra 領世界盡頭證書,不過當初有多保留一天彈性行程,還是安排了 Fisterra 一日遊,看看當時人們所說的「世界盡頭」是什麼風景。


陰天的草原風景

因為夾鏈袋磨了一個月有破洞,朝聖護照也跟著全溼,溼掉的護照還是順利換到 Muxía Way 證書,有些戳章溼透暈開,但還看得到原本印章的輪廓;若是有下趟朝聖之旅,我想帶著這本沒蓋完的護照,繼續填滿它。




晚餐挑了窗邊的位置,欣賞下雨的海岸,愉快享用了墨魚海鮮燉飯,整盤黑呼呼燉得入味,第一次吃到墨魚料理,感覺好特別。

由於大雨持續,也不方便四處逛,於是回到庇護所和其他朝聖者閒聊,跟大家分享台灣茶包,和巧遇的台灣人與日本人偷偷吐槽一下歐洲的茶沒有亞洲茶好喝,台灣茶一級棒。

雖然是濱海小鎮,卻沒有嗅到濃濃海味,不曉得是因為大西洋的海水比較淡嗎?

接近 9 點時雨停了,似乎有夕陽的橙紅光在海邊若隱若現,奔向海邊燈塔想碰碰運氣,看有沒有機會等到臨海落日,可惜雲層仍厚,太陽短暫的露臉一下下,又躲進烏雲的掩護中,只能祈禱明天 Fisterra 會有一個美麗晴天,在世界盡頭為這趟 Camino 畫下句點。

旅程一切平安最重要,不能順心的時刻,練習讓心去順著發生的事走,不糾結在自己原本期待的樣子,也是一種學習啊。


藏在角落的迷你聖雅各像,守護旅人平安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