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-08-07

關門

 

Photo by Anjali Mehta on Unsplash

心神過度損耗的時候,就會感覺到自身的渺小與無力。


工作遇上邊界越境的問題,人際也碰到信任與安全感考驗,最不喜歡的事一起來訪,每一步都走得辛苦,除了過度思慮反覆折磨內耗自己,無處可逃也無處依靠,那扇百般考慮後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打開的門,又想再關起來。

進入不斷的自我懷疑,懷疑自己的存在價值趨近於零,大概是人微言輕,所以說什麼都不會被認真聽進去,emo 到了極點,還是要忍耐情緒,冷靜的好好說話,生氣說的話只會被當成情緒化,更不可能被聽進去,要好好說話,慢慢轉譯出別人聽得懂的表達,創造溝通的可能,即使只是一廂情願的努力,也要盡到這一廂的責任。

一推開門,世界就碎裂了,是我的不應該,人存於世只能反省自己,明知人心易變,也自知信任有多脆弱,承受不住卸責與半點欺瞞,卻放任自己去全心相信一抹泡影。我希望這世界每個人都值得被珍惜,所以盡力的去愛,但我是不是並不值得被很努力的珍惜?也可能是我過度努力的標準太高,應該要學習放下期待被愛的執念。

如果可以學會用「我不會」、「我不知道」的奧義來放下那很好;可惜最痛苦的是,我永遠想弄清楚自己哪裡不知道,辦不到雙手一攤翻過這一頁。

向來不喜歡情緒起伏過大,每一回情緒激動,心臟都會極度疼痛,連帶胃與頭都痛,無法正常吃睡。為了正常活下去,一路讀了許多書,慢慢放寬對各種事情的接受度,努力運動、冥想、放空、學經,都是為了拯救自己,結果仍然是被情執給牽絆。

是不是該阻止自己呢?知道自己下定決心,就是最純粹全然的真心,一旦受傷必粉身碎骨,以為可以不用再受傷,也以為已經準備好萬一能熬過再次碎裂,終究高估自己的智慧與能耐,讀了那麼多佛經,還是學不會該如何對這世界付出更多慈悲。

心靈上的心痛與肉體上的心臟痛都守不住,我的心何其荒唐呢。

Cause nothing lasts forever, even cold November rain.

天亮醒來之後依然要活得像個健康快樂的人類,面對工作與生活,一息尚存,呼吸之間就有該做的人間事。

關上門之後,要多少努力、多少勇氣,我才願意又一次推開?反覆受傷的信任跟安全感,要怎麼重新灌溉呢?很好的問題,我不知道。

努力繼續保持呼吸,捱過一切疼痛直到領悟之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