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-05-01

習慣與不習慣

夕陽

2022 Evernote 賣出易主,當時覺得可能三年內要準備搬家,直到 2023 年底,Evernote 宣布免費用戶限縮為 50 則筆記與 1 本記事本,這一次毫無疑問是向老用戶們暗示,該打包了。

成年人的世界法則,拒絕未必會直來直往當面說出口,而是經由種種蛛絲馬跡明示暗示,使用拖延戰術、不正面回應,自己得學著知道何時該退場,即使身為被拒絕的一方,收尾也要體面。

儘管不喜歡,但這是人類社會運作的規則之一,無論有多不想放棄,依然要收拾行囊,安安靜靜轉身。

用了近半年的 Joplin,介面與 Evernote 幾乎一模一樣,轉移適應不需要太長,不過摸索仍是必要。

生活中一切變動,時間都會帶來解藥,換新手機也會有一段摸索期,哪怕是大部分人都擔憂的 iOS 與 Android 互跳,時間拉長終究學得會,習慣是能夠另存新檔的,雖然麻煩,人適應新事物的能力,比我們自己以為的要更強韌。

不過也有些新事物,是嘗試之後我始終無法習慣的,像是交友 app,前陣子朋朋推薦一個語言交換的 app,建議可以去上面認識母語者做語言交換,下載完要註冊時我已經先放棄一次,語言交換為何要放本人照片?後來總算是註冊完成,然後跟一位日本朋友用英文傳訊息聊了幾次 YORUSHIKA,就沒有然後了,因為我一天只回一則訊息,到底誰要跟這種聊到會消失的人交朋友 XDD,自己也覺得這樣很荒唐,可能帶給別人困擾,於是果斷把 app 刪掉。

人生從沒理解過交友軟體的存在意義,今後恐怕是不會理解也不會習慣這種模式,多數情況下都覺得用手機聊天很麻煩,回應與等待回應之間的空白,如果不是很重要的朋友,對此沒有太多耐心,去練鼓看書看動畫都好過對著手機發呆,如果可以跟朋友相約一起浪費生命會更開心,週末跟同學去東北角走走正好看到夕陽,是難得的晴朗天氣,不錯的風景。

經營關係自帶的風險,也是關係值得珍視的原因,人都害怕受傷所以小心謹慎,又因為過於小心謹慎,想得越多勇氣越少,少了承擔風險主動跨出一步的契機,對交友沒有強烈渴望的人,大概難以理解交友軟體,再說我絕對會成為那個玩交友軟體不回訊息,導致別人受傷的罪惡般的存在。

在出門散播罪惡跟回家當阿宅之間,為了世界的和平,我永遠堅定的選擇當後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