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10-10

【修行週記】善知識

 

Photo by Rui Xu on Unsplash

兩年前雙十節,第一次聽佛學講堂,第一次認識三祖僧璨大師,第一次讀《信心銘》,第一次認識師父,爾後因疫情,課堂斷斷續續,十三講的信心銘上了兩年才終於要告段落。

竟如此聞學思了兩年佛法,毫無基礎,當大家談論著種種術語,我不懂,也慶幸師父總是用世間法講述,令我初學卻也不是那麼不懂,佛法放入生活仍然受用。

昨天請師父下一堂課為我皈依,師父應允了,我寫下自己的名,準備下個月皈依。

兩年的佛法練習,確定這是自己想行的大道,想註冊學籍入佛門,作真正的佛弟子,依法為尊,以佛為師,規範自己好好學做人。

在夢裡見過師父佇立一座宏偉的佛寺前,寺裡有一座通天的金色寶塔閃閃發亮,我走上長長的石階,師父為我推開大門。別問怎麼夢的,我自己也很好奇,但出於玄妙的直覺,這一世是師父領我入門沒有錯。

每一回下定決心,若那件事情是好的、確實該做的,身邊總會有許多貴人相助,給我資源、提攜我、敦促我認真,學法也是,想學自然有善知識來護持;胡師兄就是那位每次見面都問我「有沒有天天念《金剛經》?」的首席,小的就是還貪懶發心不足,有天天念佛卻沒天天念經,這一點真的要改,決心當佛子不能只是旁聽,要好好做功課,不能胡亂找藉口搪塞,哈哈哈。

暫且沒想過去其他道場,現階段只有自己學習、反省,聽師父講課、請益師父或師兄師姐,如此已受益良多,是滿心的感謝;將來的道怎麼修,也就交給因緣決定,當下還不想做的事,可能過些時日就有了因緣來去做,唯獨好好做人這件事不用等什麼機緣,決定了當下就可以開始。

因為是個還看不開、不夠好的人,所以學啊,只能老實的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