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08-09

【修行週記】卡關

 

Photo by Tomas Tuma on Unsplash


理性明白,心還卡關走不出來,煎熬之餘對自己也充滿無奈,為什麼會這樣子呢?平日裡斬釘截鐵的明快果決,都成了化不開的心結。

甚至破天荒開始搜尋一些怪奇關鍵字,某天在友人面前點開手機網頁,停留在「分手走不出來」的搜尋頁面,我們四目相對,空氣一陣凝滯。

「有找到答案嗎?」

沒有。我知道不會有,只是這一年多來過於無助,很想找點什麼能幫自己走出來的東西。

「欸……你不是魔羯座的嗎?最現實勢利的魔羯座會這樣愛人?」

會呀,只是這世界看到的都是為愛受傷過,然後從此變得很現實的魔羯吧!等這一關熬過了,可能我也會成為別人眼中最現實勢利的那一種,哈哈哈。

我沒有想過自己有能力這樣愛人,至少證明了我是能夠給愛的人,儘管過程中諸多需要改進的缺點,但也值得感到欣慰,我總算是有能力付出愛。只是難免懷疑自己有沒有值得愛的價值,充滿迷惘,回想起最後的字字句句都像在宣告我不值得,今昔對比之下又更顯狼狽。

從小被教導著女生要如何作個好妻子,要如何才能夠「嫁得出去」、「有人要」,於是努力認真想作最好的女友,然而漸漸發現,那些懂得任性耍賴撒嬌的更容易得人疼,我的確就是沒有那麼可愛討喜,硬梆梆又死認真不服輸的性格,果然是該多讀《老子》修心性。

人生功課為何是感情呢?好想重選,想當然是不行,如果可以的話我一顆心不會到現在還卡住走不出來,這就是我該修行的,愛別離苦、求不得苦。

理性與感性反應清楚明白的分開是既矛盾卻又該慶幸的事,理智阻止不了腦海中不斷浮現的回憶,但會阻止我做出不該有的行徑,在差一點傳出訊息之前刪除並離開畫面,當沒有這回事,能當個理性壓過感性的人還是很棒的;可是我控制不了內在情感的咆哮。

若有一天理智被情感反噬,我無處安放的愛會淹滿整座城市,知道該收起來啊,也想收起來啊,可是怎麼收起來啊?

我太自負了,以為一年足夠痊癒,沒想到一年似乎仍只是開始,愛到痛至極想給自己一段限期去放手,這調皮的心還像貪玩的孩子,在緊抓呢,孩子啊~別抓了,他心中早已裝了另一個良人,為她做遍你想要卻得不到的,一切早沒有你的痕跡了,醒醒啊,醒醒。

若是下手狠一點能讓這顆心醒來,別再執迷不屬於我的緣分,請讓我多一點勇敢,功課不能不寫,我總有一天會修到過關的。

我想走出來,我想好起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