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12-22

[Camino] Day 10: Grañon 微笑之家


Thursday, May 23, 2019 陰

里程:Najera-Grañon 步行 28.3 km
花費:30€
    早餐+午餐 10€
    晚餐+Albergue 20€(donativo 捐獻式庇護所)

大多數時候我會避開住在在城市,大部分城市的 alburge 都會被韓國朝聖者訂走,路經 St. Domingo 時我決定再推進 7 公里。

迎接日出

太陽升起的瞬間

早餐經常吃的巧克力可頌,甜食可以快速補充能量

此時在路上巧遇先前一起走過幾天的日本女子,她在我避暑休息時開心的奔過來讚嘆:You are my hope!因為一路上都沒遇到其他朝聖者,能夠遇到人大感安心。接著我們一同住進村莊裡自由捐獻的庇護所「微笑之家」。

微笑之家的招牌

午後結束洗漱工作,大家在院子裡的長凳上喝果汁、品酒、吃起司,有一隻流浪小貓跑來蹭蹭討吃,不斷喵啊喵,真是太可愛了!

貓貓跑來跟我撒嬌

乖乖討摸

晚餐前去到隔壁的教堂彌撒,有熱心的當地民眾在最後的祝福儀式跑來和朝聖者們握手,除此之外,神父還讓我們到聖壇前接受給朝聖者的祝福,那一瞬間我全身的細胞都肅然起敬,感受到能量流竄過全身,是好豐盛的祝福與愛。

散發金色光芒的聖壇

玫瑰玻璃

回庇護所準備開飯前,有一位 guitar-lele 樂手來到,吉他麗麗,一個介於烏克麗麗和吉他之間的樂器,很可愛,他一聽到其他朝聖者喊說 "Taiwan, Taiwan",馬上召喚我過去,從 iPad 上拉出《月亮代表我的心》的歌詞問我會不會唱,當然要配合演出啦!

在 Camino 上經常會有這種才藝表演的機會,會唱歌、會樂器、會跳舞的,在上路前記得做一些小小準備,機會來了也不用害羞,大方展現,不管好不好聽大家都會熱情的喝采。

晚餐前最後一首歌是眾人一起合唱〈Hallelujah〉(哈利路亞)當作飯前禱告,這是我在 Camino 學回來的一首聖歌。

吉他麗麗

晚餐菜色是 salad(沙拉)、tomato pasta(蕃茄義大利麵)、roasted potato(香烤馬鈴薯)、lentil soup(扁豆湯),吃得好滿足。

朝聖之路上的捐獻式庇護所,一切餐點與環境維護經費都是來自朝聖者的心意,晚餐後我們也理所當然的一起協助收拾餐桌、洗碗盤,,感謝庇護所主人用心烹調的美味餐點,並無償提供朝聖者們一夜安眠的住所,即使沒有公定價格,我仍然付了和一般庇護所相當的費用,希望這份心意能夠讓微笑之家不斷傳承下去。

一望無際的原野小路

烤了十天的手背,黑紅得發亮

有機會來到朝聖之路,非常推薦一定要找機會入住 donativo 庇護所,體驗一下宛如回家的溫馨氛圍。

有位德國朝聖者在先前走法國之路時,已來過這間庇護所住了三次,這一趟是第四次造訪,他說喜歡這裡的主人,不是單純把庇護所當成旅館經營,而是真正的家,款待朝聖者的心意就像為自己家人付出一樣,如果下一次再來朝聖,他仍然會在途經 Grañon 時留宿此處。

「微笑之家」是好幸福的一間 alburge,一如它的名字,讓造訪過的朝聖者會心微笑。


今天也遵循著黃色箭頭的方向前行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