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12-21

[Camino] Day 9: Najera 水泡試煉


Tuesday, May 21, 2019 晴

里程:Logroño-Najera 步行 29.4 km
花費:30€
    午餐 5€
    晚餐 15€(Paella)
    Albergue 10€

這天出發的地點距離第一個城鎮 Navarrete 有 13 公里,然而 Logroño 沒有找到可以吃早餐的 bar,只好一路先走下去。

在台灣是人口越密集的城市,越容易找到早餐店、便利商店,隨時能覓食;來到西班牙,一個月旅程下來發現,朝聖之路行經的大城市,反而都是比較晚開始一天的活動,鄉間小鎮總是一早就有 bar 煮著香氣四溢的咖啡。

公園中的樹林
   

路上碰到帶著烏克麗麗旅行的美國男子,雙手抱著烏克麗麗彈彈唱唱,連路邊在葡萄園工作的人們也感染這份好心情,向我們揮手打招呼。

抵達 Ventosa 時只有中午,不過下個城鎮要到 9.6 公里後,思考了一下決定繼續向前走,午餐 bar 的老闆很好心的為我加滿水瓶,還放了幾顆大冰塊消暑。

葡萄園與遠方村莊

在 bar 碰上前幾天同住庇護所的朝聖者,我們擁抱之後互相道別,或許之後的路程會再見,或許不會,這就是 Camino 啊,相遇的人結好緣,我們擁有當下,而我會記得與他們共度的短暫時光。

當然也有無法結好緣的人們,就像日常生活中會碰上同溫層與異溫層一樣,話不投機的也不用勉強,來到這條路上的人,都是求心靈平靜開心的,能夠互相善待是最好,聊不起來的就少言多聽保持禮貌笑一笑。

非常親人的小松鼠,靠得很近也不怕

這天腳上起了新水泡,最後幾公里的狀況不是很好,原本已經把容易摩擦的大小趾側邊都纏上透氣膠帶,沒想到水泡可以改從小趾前端冒出頭,真是活生生又充滿痛楚的啟示:生命永遠有意想不到的出路,水泡也是。

距離 Santiago 還有 576 km

不知不覺已經走了 200 多公里!


因為村子裡沒找到藥局,晚上同寢室的朝聖者送給我一支新買的針頭,另一位提供了優碘給我,鼓起勇氣自己處理了腫脹的水泡,旁邊還有人盯著我看,隨著我的動作倒抽一口氣,我忍不住問他為什麼要看我處理傷口,他很可愛的回了:Curiosity killed the cat. (好奇心殺死貓)

歐洲風味的房屋

水泡肆虐是朝聖路上的煎熬,但只要妥善處理,我們都知道這點小小的試煉不難突破。

晚餐在 Najera 河邊的餐館享用 paella 海鮮燉飯,有河流、青草、陽光,在行軍一整天後,愜意舒適的曬曬太陽,幸福又滿足。


獨享一大盤 paella,吃飽才有力氣走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