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12-31

【Dear Shepherd】久違

Photo by Kate Macate on Unsplash


Dear Shepherd,

你好嗎?久違的想再對你說點什麼。

沒想到還保留著五年前寫給你的信,人心易變我不禁莞爾,十來歲曾喜歡你多年,後來步入了一段感情,四年間全心只填滿那一個人,至今其實也仍在心中沒有放下。終究我還是失敗了,不太擅長愛人,有待學習。

你離開已過十二年,遠遠超過我們相識的時間,你是否期待過將來的人生,自己會活得怎麼樣?我變了非常多,光是閱讀從前寫下的字句都不免驚訝,我曾經有那麼可愛天真的時光啊!好可貴。

我現在不那麼可愛了,務實滿分,浪漫全失;從「作自己」轉變到「成為自己」,十來年的長路,好的壞的都學了一籮筐,跌跌撞撞吃了苦頭,受傷療傷學會安安靜靜不發一語,只有低頭繼續努力。

常去的圖書館翻新,你家的宅邸易主,附近的空地蓋起大社區,唯有商圈的速食店們屹立不搖,人潮來來去去,卻沒有人知曉某個座位的常客已十年未造訪,過去我對於這事實感到悵然,人活著的痕跡那麼輕易就能抹滅淡忘,我活著那麼用力為了什麼?

不知其然,我仍然繼續用力的好好活著。季節更迭一輪又一輪,我似乎找到了答案的輪廓,或許不是最終的解答,但我想為你看看你沒看過的風景,看看我能力所及可以走到多遠的地方,我揹著大大小小的行囊,來自各種投射、期待以及責任,重啊,卻明白了何謂心甘情願。

靈魂的重量那麼輕盈,我也背著你走了很遠呢。

終於理解緣起緣滅相生,能記起的也必然遺忘,凡存在的終將消亡,可是你看,你存在我生命中六年,卻讓我再記掛了十二年,未必每天想起你,但就是會想起你,可能會想到我這一生結束為止,倘若我活到一百歲,你的軌跡便等同於存在這世上將近百年呢!

有趣吧?有趣就是我很愛的一種意義。

人們總愛問動機,為什麼想來公司、為什麼想做這職位,我們要冠冕堂皇正正當當說些好聽的話;雖然我認為回答官方好聽的答案沒意義,在那樣的場合我還是會扮演個正常人,這就是我不可愛的地方。

很多時候,並沒有具體的為什麼,想做就做、有趣就做、沒試過就做、開心就做、喜歡就做,眾人皺眉直呼無聊的事,我覺得有趣還是會去。

寫信給不可能回信的人,世人說沒有意義,我想寫就寫啊,你也是我的意義。

向死而生,生命降臨終究要走向死亡,存於世的時刻讓自己有趣快樂,至少離開的時候也心甘情願。即使你早已不在,十數年來反覆思念你,你的離開也啟發我良多,儘管我還是更希望,你能夠陪著我玩這一趟人生,但緣分皆有前定,我也學會安然接受。

前幾日剛過了三十,一直努力著踏實地過日子,把自己過得好,就是給這世界最大的祝福,我是如此深信的。

從前總是循著你的背影,如今我走上自己的道,祝我能夠步履堅韌,背著你走向更遠。

三十了,回憶你最後二十的身影,依然陽光和煦。


TA

2022.12.3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