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12-31

2022 心安平安


 2022 尾末,謝謝這一年相遇的所有緣分。

跨入了而立,跨十確實有些許言語說不上的深意,我是很樂於老去的。

二十來歲十年間,期待與失落起起伏伏,輾轉幾份工作賣了健康與生活,遇見貴人自然也會碰上逆行菩薩,一步步跨越曾給自己三十的期待。

韶光易逝,想追上的腳步很遠,當需要把努力開到最大值時,所思只有眼前行動,不知不覺早已習慣一個人熬到天晴。

從來都是因為覺得自己太幸運,所以必須比任何人都努力,這是我的道。

於是有些不懂的自然懂了,取捨之間能夠安然,得與失相伴而生。生滅相依,得與未得、失與未失界線日益模糊,有與無都從掌心指縫中掠過。

如何?何如?如如。

這十年識得了自己內心最大的弱點:寂寞,以及恐懼。治癒不了的兩個弱點。

寂寞與否與陪伴無關,那是與生俱來一塊無法被任何人觸碰的領域,我並不怕寂寞,甚至可以說很耐得住寂寞,但再耐得住,還是有因寂寞而痴狂的衝動,偏偏衝動中又有極深的壓抑,哪怕多渴望陪伴,我永遠選擇的是繼續讓自己寂寞。十分矛盾的弱點。

恐懼更不用說,這是遠古以來人類基因裡殘存的本能,隨時閃現引燃我的焦慮與害怕,甩不開,連想甩開都成了一種恐懼。

可能一生都要與他們相處擁抱,現在領會那也是不錯,至少我熟識自己抱著的是什麼。

心中仍有欲、有懼、有魔,仍有我執無盡;但此身猶在,就專心學作人中人。


新的一年,許幾個人間煙火的願望:

-健康常駐,運動飲食有度,定期捐血

-多多陪伴家人朋友與可樂多,珍惜所有相遇的緣分

-工作專業紮實精進,賺更多的錢也捐更多的錢

-繼續熱愛興趣,好好讀書寫字練鼓練琴

-學習智慧與慈悲,當個又厲害又溫柔的人

-老實修行,從佛法中提煉智慧,好好做人


三十而立,還未能頂天立地,然而我已學會承諾,也願意承擔更多人生的重量。

新年快樂,願大家都心安平安,專注過自己喜歡的生活,好好成為自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