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02-23

[Camino] Day 15: Itero de la Vega 愛都一樣


Monday, May 28, 2019 晴-多雲

里程:Hornillos del Camino-Itero de la Vega 步行 31.7 km
花費:22€
    早餐 4€
    午餐 5€
    晚餐 8€
    Albergue 5€

5 點多躡手躡腳的拖著背包下樓,到餐廳整理行囊順便吃早餐。

早起走路感覺真的很美好,看著天光漸亮,並且有無人打擾的寂靜,清晨空氣涼冷,但身體活動散發的熱氣讓一切完美,輕輕鬆鬆走了 10km,坐下來吃份三明治、喝杯拿鐵再上路。


與朝聖碑的影子自拍


昨天碰到一位義大利女士,她是虔誠的天主教徒,逢人就邀請她自己設立的 AM 10:00 Pray Time,每天早晨十點,無論你的宗教信仰,都共同在這時間點來進行祈禱。

近看很像逗貓棒的牧草

在朝聖之路上碰到外國人,我都自述是佛教徒,也順便介紹一下台灣的佛道融合文化,歐美人對於佛學都有很神秘的想像和崇敬,是個很不錯的交流話題;當然她也邀請我用自己的方式來參與 AM10:00 禱告,於是我設了一個早上十點的鬧鐘,提醒自己每天都隔空參與這場祈禱會,一邊走路一邊默誦佛號或是佛經。

不同色塊的草原

後來我們在路上和庇護所相遇了數次,她總是不忘提醒我 AM 10:00 Pray,我也很肯定的告訴她每天都有實行。這種小小的約定互相放心上的感覺,也是搭建友誼的方式。


朝聖路上的小商店,販售飲料乾糧,以及紀念品

下午在 Itero de la Castillos 路邊碰到一位哥倫比亞男子,他有明星代言人般的潔白牙齒,笑容雪亮,一邊走路一邊閒聊了一段時間後,他很自然的對我出櫃,還俏皮的說「別告訴我你看不出來」(但我真的看不出來),五月底正好是台灣同性婚姻釋憲,我和他分享這個消息,一起為了這美好的一刻擊掌歡呼,愛都一樣。

哥倫比亞也是一個能夠同婚的國家,但他說起小時候對家人出櫃的故事,仍然有很多的辛酸,爭取權益從來都不是容易的事,而我為自己的國家跨出這一步感到驕傲,後面的路還很長,但我們開始了。


陽光下的教堂

由於哥倫比亞也是講西班牙語,他很熱情的對我說 Come on. Use me. I can speak Spanish! (來用我吧,我會講西班牙語!)這天他很熱情的為我接洽了庇護所,並且一起吃晚餐,他看到我身上的佛珠,還對著我說 No. You can't eat pork.. You can't drink alcohol. Put your pork in my plate. You are a buddhist. (不,你不准吃豬肉也不准喝酒,把你的肉放進我的盤子,你是佛教徒。)作勢要搶走我的盤中物。

接著我們討論了一番佛學問題,他問我四聖諦(four truth)是什麼,我才發現自己完全沒想過苦集滅道要怎麼解釋成英文……也太難了!後來還是用近似的幾個英文單字和舉例來表達一下。

看不見盡頭的天寬地闊


後來他又問了我 Do you meditate?(你冥想嗎?),我只是抬頭轉向他還來不及開口,他馬上自顧自的補了一句 Yes, I can tell from your eyes. You do meditate.(你有,我從你的眼神看得出來),不免讓我有點震驚,這位新朋友也太神秘了!


如此不擁擠的小村落,居民也生活悠閒不緊繃啊

晚上睡前默默地下定決心,如果再有一天重回朝聖之路,我一定要進階一下怎麼用英文解釋這些專有詞彙。


牧草綠油油

今天走了 30 公里,認識了一位很有趣的新朋友,奇妙的收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